德美亚3父本特性

2017-09-24 20:29 阅读(?)评论(0)
德美亚3父本特性
1.德美亚3父本抗大斑病,由于母本抗斑病差,所以德美亚3的抗性都来源于父本,同理德美亚1.2.3的抗性都是来源于父本。
2.德美亚3母本看起来好看纯黄色,但是偏粉质容重底,而父本角质多,这个是德美亚3品质的保证,如果改良父本并且容重降低了就有些偏了。
3.德美亚3父本是目前较少的大粒材料,适合黑龙江少行大粒的需要,即使大粒又降水快,具备负相关优良形状相连锁的特点。
4.德美亚3父本果穗是长源又是有限结荚习性,从而保证德3的长穗又不秃尖属于负相关优良形状相连锁。
5.德美亚3父本有一部分是胚乳不发育,具体原因不详,但是这个是该材料的一大特点,尤其是在以其组材时可根据后代表现来确定其含量多少。
6.德美亚3父本的根系一般,粒腐也较重,但与母本组合其粒腐的缺点受到抑制。
7.德美亚3父本叶色淡黄,很有特色,有人说这样的材料光合速率高,并且耐密,是否如此,没有考证。
8.德美亚3父本对478类配合力较高。
9.德美亚3母本属于Iodent,父本属于兰卡。
10.德美亚3父本散粉快,一般下午就很难取到。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玉米育种到今天 下一篇:终于来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