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板玉米

2017-10-03 10:25 阅读(?)评论(0)
大板玉米
1.何为大板玉米?
没有具体定义,一般指果穗穗行在12-14左右,籽粒比一般的宽大,代表品种有德美亚3,和育187,鹏玉1等。
2.为什么大板玉米受欢迎?
大板玉米籽粒大,如德美亚3等过筛加工成品率高,而德美亚1籽粒偏小,成品率低。并且大板玉米感观好,整壮好看,在产量相同的情况下,好看更让人接受,正如红轴和白轴一样,喜欢就没办法,而大板受欢迎这一点在黑龙江尤为明显,行过多的小粒难有市场。
3.大板玉米的技术难点
需要解决大粒和降水的问题,传统的观点就是大的降水就慢,而这种解决既粒大又降水快属于负相关优良形状相连锁,就很有价值,也是难以突破所在,国内种质资源大粒的也不多,大粒降水快的就更不多,所以国外大粒资源本土化很重要。
4.大板玉米本身就是卖点
想想现在的玉米吸引人的地方也都挖掘的差不多了,矮棵,密植,早熟等等,而籽粒变化的较少,由原先行多粒深转变行少大粒也是与众不同之处,市场上一旦形成喜欢的消费习惯就很难改变。
5.大板的来源多表现父本形状,这也是商业化育种的需要。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