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单958的优势

2017-12-12 06:07 阅读(?)评论(0)

1.郑58具备矮且又大穗的负相关优良形状相连锁。
2.郑58是大穗和大粒的双优势优良形状相连锁。
3.郑58是长穗又是有限结荚习性负相关优良形状相连锁。
4.昌七是穗下节多保证与郑58矮源组配后全株有足够高度的需要。
5.昌七硬粒深粒弥补郑58的不足。
6.昌七是有限结荚习性,与郑58相结合实现郑单958的双有限,这种双有限品种就是耐密抗恶劣环境的不秃尖,双有限就是父本母本都是有限结荚习性,但是要求其中一个亲本必须具备即是有限结荚又具备长穗特点的负相关优良形状相连锁的特点才可行,而具备这样特点的自交系还有德美亚3的父本,38p05的父本。
7.郑单958是多优势模式,既郑58由掖单13类478x340而来,昌七由昌单七而来,估计是类黄早四xmo17模式,也就是说郑58是由一个杂种优势组合而来,同样昌七也是如此,而且郑58组成的478与340分别与昌七的黄早四与mo17都有优势,这里面蕴含着4种优势,加上自身的2个优势,整个郑单958含有多个互补优势,从而体现出其极强的内在优势。
8.由于郑单958内在的丰富,可能更多的体现了伴侣品种的增产优势,实现了内外兼修的稳定与增产,伴侣品种就是两个不同品种间隔种植,通过花粉直感可促进产量的提升!
长胡子的植物2017.12.1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340 下一篇:合344来源猜想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