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种是一种修行(4)

2018-12-27 06:24 阅读(?)评论(0)


育种人都幻想育成大品种,用此换回所有满满的期望,这个绝对是所有育种人的共性,没人能逃脱,但能实现这一目标的人却很少,凤毛麟角,因此折磨了太多的人。
1.当下美好。
有些人在求富的路上身心俱疲,因为不能实现而痛苦,其实多年以后让人回味的还是努力实现目标的过程,点点滴滴,当你走进结果时,也可能是短暂的心理归位而已,过后你又会发现你又在不满足的路上,用当前的一句话:扶贫永远在路上!所以快乐的活在当下很多年,永远比实现目标的那几天实惠的多!
2.厚德载物。
当你的财富超过实力的时候可能是灾难,太多的现实告诉我们,我们的小体量根本hold不住,当前种业的几件事都是寓意深刻,既然多了是希望的美好,但我们又都没福消受,那我们也没必要执着太多,人的一生最终什么也带不走唯独可把奉献长久留下,懂得付出就是大爱,帮助别人就是美好自我,大爱德广,福泽绵长,厚德载物。
3.智慧认知
光是流汗付出不一定就有回报,还是体力付出和心灵境界双修行,用善念伴善行,才会美丽好人生,善念是智慧是根本,相信美好就会遇到美好!

一切都是心境,因为放下而轻松,也因为坚信而美好,失去了自我,也拥有了一切!
长胡子的植物2018.12.27
http://jly710313.blog.sohu.com/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