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种不值钱谁受伤害大?

2020-03-11 20:35 阅读(?)评论(0)


1.低效率育种者或单位,高投入低回报,入不敷出,仅有的成果最后资不抵债。
2.不能持续产生品种单位,没能形成完善的系统,不能保证市场不间断地占有。
3.没有创新能力、单纯模仿的育种单位,不能真正实打实地出好东西。
4.以转让选育品种收益再循环的单位,此类单位是审定一个品种就值百万时代的产物,今天是市场转化效益决定一切,伤害较重。
5.测试系统受到冲击,没有好品种质的突破,再多量的积累也无济于事,育种单位和需种单位都清醒了,都不想做无用功。
6. 中间经销商也有伤害,一段时期内过量审定的品种很难消化掉,都进入市场价格血拼,利润空间一降再降。

长胡子的植物2020.3.11
  最后修改于 2020-03-11 20:4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种业市场杂想 下一篇:后321时代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